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会议 >> 正文

我校参加2021年“一带一路”国际联盟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

发布时间:2021-10-20    点击次数:[]

10月11日,由中国建设教育协会、“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主办,北京建筑大学承办的2021年“一带一路”国际联盟大学生建筑设计与数字建模竞赛落下帷幕。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联合建筑与规划学院共同组织师生参赛,选送的4项作品荣获建筑设计二等奖1项、建筑设计优秀奖1项、建筑与场景数字建模优秀奖2项。学校获得“优秀组织奖”,教师宋义坤、安宁、金莹、赵建彤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届大赛以“韧—唤醒运河之魂”为主题,围绕“一带一路”沿线运河古镇的可持续发展,开展旧城改造规划设计、“修旧如旧”建筑与土木结构设计、城镇景观数字化建模与表达。特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工程勘察设计大师崔愷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特聘教授,地理空间研究、创新与发展实验室主任,国际摄影测量与遥感学会第四技术委员会主席西西·兹拉塔诺瓦为评委会专家。来自东南大学、北京建筑大学、俄罗斯莫斯科国立建筑大学、英国东伦敦大学、韩国江原大学等国内外多所知名高校的上百支参赛队伍、近千名师生参与了比赛。

近年来,学校不断探索具有我校建筑学专业特色的教学改革模式,鼓励师生积极参与各类专业设计比赛,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良性实效教学模式。此次作品获奖激发了全体师生学习创作热情,提升了进一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信心,师生将继续积极踊跃地参与创新创业实践,力争在专业学习、科技创新、产业发展等方面不断取得新突破。


上一条:我校参加第一届中国建设教育协会国际合作专委会绿色建筑与能源国际会议

下一条:我校参加“一带一路”建筑类大学国际联盟 2020年会议暨校长论坛

关闭

吉林建筑大学 对外合作与交流处